NN

在下九十九
找我玩咩找我玩呀

[磊伦]夜莺(少年老成皇帝磊×易惊报恩夜莺伦)

一发完
☆ooc预警 没看过凤凰 这里是私设的夜莺
☆名字取用吴语 伦比 
☆背景不明 随便随便 灵感来自《安徒生童话·夜莺》
———————————————(・ิϖ・ิ)っ
  比起您的王冠来,我更爱您的心。
——《夜莺》
(一)
  “陛下,今年进贡的东西都收进国库了。这是名单,请您过目。”侍卫恭恭敬敬地汇报完毕退了出去。
  首位上坐着的是半大的少年,容貌着实清秀,稚嫩的面孔却拥有一双洞察秋毫的眼睛,亮晶晶的,侍女们打趣是镶着天上的星星。
  这个少年年纪轻轻做了国王,治理国家倒是做的不错,就是脾气有点爆,带着少年人的心性,但是你若说他天不怕地不怕,他做起事来也万分谨慎,待人处事一直都游刃有余。
  最近因为有农民故意多上报了收成,以便得到第二年更多的物资,小国王气的不轻,这一来二去几天了气压都低的吓人。
  附近的小国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这件事,趁着机会献上了奇珍异宝,渴望国王陛下心情好,他们也能安稳度日。
  “这群老家伙整天不想着治国之道,天天弄这些东西。”小皇帝绷着脸溜达了几圈。
  南海的贝壳海鲜,北地的野味特产,岛上的奇珍异宝……忒没意思。和去年一个样,一点新意都没有。小皇帝在腹中抱怨,有些话他目前还没办法说出来。
  第一次听见那声音,就是在这个时候了。
  声音婉转清脆,四分随性三分惊奇两分纯净,唱词是耳熟能详的民间故事,小皇帝曾经听过一次,但是那声音远不及如此摄人心魄,引着人不由自主地去寻。
  顺着声音去寻,远远能看见一个背影,距离太远了看的不大清晰,但是小皇帝能够确定,这就是那个唱歌的人。
  那人似乎听见了远处的脚步声,微微侧过身子,小皇帝的心脏漏了一拍,虽然只能看个大概,还是被这半张动人心魄的脸吸引到了。小皇帝猛地一窒,眼睁睁地看着人慌乱别过头捂住了脸,向一处假山逃走了,小皇帝的腿却一直没有动。
  他的心里产生了一种异样的感觉,是他人生中从未出现过的。好像不只是对歌声的喜爱,或者是对他脸的喜爱。
  是一种异样的熟悉感。
  他突然感到后背发凉,深夜的天空唯有一轮圆月挂在那里静静地注视着世间,一切都静悄悄的,就好像刚才的歌声从未存在,只是他发了个呆,出现了幻觉。
  可那声音真的太美了,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翌日第二波进贡的东西也送到了皇宫,小皇帝照例想把它们收在国库,却迎来了先帝的好友,隔壁国的大夫,一个极其能言善辩会忽悠的老狐狸。
  “炅先生别来无恙呀。”小皇帝高高在上地坐在皇位,眼神飘忽地似有似无落在炅先生的手里。
  “我家大王得知陛下最近心情不佳,这才把心头肉送来给您解解闷的。”炅先生并不领情,脸上还挂着善意的微笑,就连语气也是一等一的和气。
  小皇帝还没想追问上次忽悠走的玉璧,他倒是先赔上了不是。
  “上次那玉璧是我们做的不妥了,这时间少见的奇鸟就当做我们的赔礼,还请陛下看上一看再做定夺。”炅先生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令小皇帝来了兴趣。
  侍人接过鸟笼,仔仔细细端给了吴磊。
  “陛下,请。”吴磊平生最讨厌的就是这种语气了,不快地扯下鸟笼上罩着的布,他倒吸了一口气。
  夜莺仿佛接受到了指令,一个劲地欢唱起来,侍人们的面色都好转了不少,吴语也笑了出来。
  “倒是有趣,难为撒国王了。”炅先生附和着笑着便回去复命了。
  吴语的眼神越越来越凉。
(二)
  那日听见的歌声让小皇帝惦记了几天,终于还是忍不住摸了出去,躲开守在何处的侍卫,溜到了花园。
  那歌声似乎有感应,细微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了过来,吴语意识到声音越来越清晰,竟然是自己忍不住又寻了过去。
  这次不能太着急,否则又让人跑了。
  心里默默念着不知道是什么的静心口诀,他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
  美人是抓到了,但是为什么变成了一只鸟?
  小皇帝搬了张椅子溜进了国库,和夜莺大眼瞪小眼。
  “别装了。”吴语不耐烦地弹了一下笼子里的夜莺。
  小夜莺吓地向后蹦跳了两步。
  “哪有你这么胆小的鸟,一吓就变回原型了。”
  这只会唱歌的夜莺毛色并不靓丽,和平常见到的鸟儿又不大一样,虽然此时的夜莺缩成一团,吴磊还是觉得他不太一样。
  鸟儿确实是装不下去了,从笼子里飞出来幻成了人形。吴语一把扣住那人的胳膊,让对方动弹不得。
  “说!谁派你来的。”小皇帝语气平静还带了几分梳理感,鸟儿闭口不语。
  “你若是不说我就只好按规矩办了。”吴语松开手,坐回了椅子。鸟儿失去支撑跌坐在地上。
  “伦比…我叫伦比。”美人还是开了口。
  “我又没问你叫什么。”吴语似乎是被逗乐了,嘴角上扬了几分,伦比确实吓的面色铁青。
  “没有…没有人派我来。”伦比怯生生地看着吴语,突然流露出激动又很快被隐藏住了,仿佛丢了一块石子,掀起的波澜归于平静。
  吴语倒是看见了,不仅看见了,还看了个清清楚楚。
  夜莺的人形是极其好看的,至少在吴语年少见过的人里,没有比得过他的。一双动人心魄的眸子,想象得出动情时的深情……但刚才为什么露出那种表情。
  吴语皱了下眉毛,语气尽量放的平缓。
  “你来历不明,先住在我那儿,等调查清楚了再放你出去。”
  伦比小心翼翼地跟在小皇帝后面,警惕地向四周望去,吴语拽了他的手,凑近耳语道,“放心,跟着我没人会发现。”另一只手拍了拍他的手,以示安慰。伦比心稍微安稳了些,极其压抑着感情的同时却忍不住凑近吴语。
  说是吴语那,其实也就隔着一个屏风,一个内室一个外室,夜莺顺理其章地住近了内室。为什么?万一侍人进来看见了怎么办,说不清,也懒得解释。
  吴语去早朝了,伦比百无聊赖地一个人蹲在内室,左看看右看看,又不敢去乱翻。 
  他是偶然间看到那封信的,信正大光明地摆在桌子上,想不看见都难。
  亲爱的国王陛下,
            ………………
            您要的东西已经准备妥当,随时可以使用。只是听闻您已经有了一只夜莺,为何要托人做一只机械的呢?
             ………………
  后面的内容伦比没敢看,他不知道皇帝的用意,也不敢揣测,相比跑出去,可能躲在这里更安全,毕竟那个人是吴语,不是其他人。
  (三)
  “你听说了吗?皇上在朝上当场就把那夜莺掐死了。”侍人围在一旁窃窃私语。
  “因为什么呀?那夜莺不是唱的很好听吗?”
  “还不是因为不知道哪里送来一只机械的,不用吃不用喝,一个劲地唱,根本不知道累的。比起那要吃要喝要休息的夜莺,好了不知道有几倍。”侍人的声音越来越大,吸引了别的侍卫,大家一传十十传百,全国上下的人都知道了,都跑去看机械夜莺的热闹。
  那机械做的确实不错,外表和真的一模一样,嘴巴里唱的是大家都喜欢的曲子,很快就代替了真夜莺。全国上下围着机械转,吴语索性把机械夜莺放进金制的笼子里,放在人最密集的广场供人欣赏。
  伦比是被人泼醒的,脑袋里回放着之前的情景。
  奥,对了。
  吴语找了机械夜莺,掐了他,他不要他了。
  心脏痉挛似的绞痛起来,比窒息的感觉还要痛苦。他长大了嘴巴,深深地呼气吸气,眼前还是漆黑一片。
  “醒了?”房间突然有细微的亮光出现,一根蜡烛被点燃了。
  伦比看见了吴语俊俏的脸。
  他下意识地慌乱后退,后背只能抵上墙。
  “你为什么不跑?”吴语撑在墙面,整个身子笼罩住伦比。
  只有一根蜡烛在静静的燃烧,房间暗得什么都看不见。
  伦比感觉下巴被吴语勾着抬了起来,热气喷在他的脸上。
  “为什么不跑?”第二遍。
  “我……”不待伦比回答,吴语就一口咬上了他的唇,趁着嘴巴开着闯了进去。吴语细细搜刮了整个口腔,确定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地方才退了出来。
  伦比喘着粗气,身体受不住地滑了下去。
  “为什么不跑?”第三遍。
  “因为你是小语!我不相信你会害我的。”伦比的脸已经红透了,腿软软的搭在床沿,他这才发现他一直坐在床上,是这几天一直睡的地方,吴语的床。
  “你在想什么?”
  “啊?”
  “可是你害怕了不是吗?你后退了。”吴语垂下眼睛,退回椅子。
  伦比眨巴眨巴眼睛,没有明白人类的思维。“大概是你下手太重了!掐的我快窒息了!”伦比气呼呼地撅了嘴巴。
  吴语不由分说的又啄了一口。
  “可刚才哥哥也快窒息了啊。”吴语笑出了声,笑的前仰后合,笑出了眼泪,又从心里感觉到了苦涩的味道。
  伦比看着他不知道说些什么安慰。“过来。”吴语的声音很轻,轻到伦比差点就没听见。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爬了过去。
  一个结实温暖的怀抱。
  吴语的头靠在伦比的肩上,很快伦比就感觉到肩膀湿了一块。他温柔地用手咕噜咕噜吴语的背,吴语吸了一口气才松了手。
  “在这个位子上,我一直都很小心。我尽量不透露出自己的喜好,我害怕哪天有人看出来了,我可能就死了。我真的害怕你是炅先生弄来的刺客,但是我又太喜欢你了,把你弄伤了……对不起。”伦比小心翼翼地揩去吴语眼睫毛上的泪花,温柔地吻上了他的额头。
  “没关系的小语,我一直都在的。”
  (四)
  “父皇!母后!你看我发现了什么!”稚嫩的童声从吴语的眼前传了过来,那孩童跌跌撞撞地跑了过来。
  孩童手里捧着一只受了伤的鸟儿,羽毛上沾上了血迹,毛色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是吴语想起来了,那种奇怪的熟悉感。
  那只夜莺就是伦比。
  那孩童就是他吴语。
  他想起来了,真的都想起来了。
  想起夜莺被皇宫里的御医治好后,飞回了森林,他一连哭了三天,然后偷偷跑去森林里寻,什么都没看到还落的父皇一阵责罚,然后他就经常去森林了,然后……他就看见一只死的凉透了的夜莺。
  他不信是那只是他的夜莺。
  可那只确实是他的夜莺,脚上拴着他系的红绳。
  伦比死了?
  很久以前就死掉了吗?那之前的那只是谁?
  吴语从梦中惊醒,另一只所谓的“伦比”手中的匕首距离他纤细脆弱的脖子没有几厘米了。
  吴语抬腿踢了过去,“伦比”重重地摔在墙上。
  “侍卫!”吴语喊了几声没有回应,便知道是面前的“伦比”搞得鬼,怕是侍卫都被他杀掉了。
  “等等!我问一个问题!”“伦比”错愕了几秒,反应过来就要刺向吴语。
  “这些天的人是你吗?”“伦比”停住了动作,笑着撕开了脸上的面具,来人是江湖有名的刺客白,榜上有名的首席。
  他微微勾唇,看着自己的剑笑的无比纯真,透着一股嗜血的气息,他剑下亡魂无数,还没尝过杀皇上的感受。
  “不是。”刺客白干脆利落的抽出剑,吴语松了一口气,快速拿起他的剑,也抽了出来。
  两人很快交上了手,都是使剑的好手,一时之间打的难舍难分。那天的月亮是极圆的,两人的身姿在月光下格外的养眼。
  魏统领带兵护驾的时候伦比已经挨刺了,他追着刺客白飞了出去,吴语抱着伦比一言不发。
  手下的人很有眼色的跑去找御医,吴语握着伦比的手。
  “我记起来了,你是我的伦比。你别死好不好。”吴语的语气几乎是哀求了,若不是伦比突然冲上来挡了一剑,吴语怕是现在已经身首异处了。那剑极其刁钻,刺的刚刚好是伦比的致命伤。
  “没事的小语,你救过我一次,这次就当我还你的。我早就该死的。”
  “你说什么呢!哥哥……别死!我不允许你死!”小皇帝咆哮着,伦比没有再回应他,吴语感觉到他的身体在变凉,然后变回了鸟儿的样子。
  “御医来了!陛下!”吴语这才恢复了点神智,恶狠狠地盯着雪御医,雪御医吓得不轻,手微微地抖了两下,身后跟来的纯学徒扶了师父一下不知道说了什么,这才让雪御医平静下来。
  “没事儿陛下!小鸟虽然伤的不轻,虽然是致命伤,但不代表会要命哦!小鸟儿都活了这么久了,肯定成精了!”雪御医笑了笑,纯学徒埋怨地用胳膊肘怼了她一下。
  “你两可以随意进入藏书室,早点换回来吧。”吴语如释重负。
  “谢陛下!”
  (五)
  再后来炅先生收到了吴语寄的请帖,邀请撒国王和炅先生一起参加吴语大婚。两人摸不着头脑,怀疑是阴谋。
  伦比窝在吴语怀里闭目养神,吴语一会儿戳戳他的脸蛋一会儿摸摸他的头,确定他已经好透了。
  “好啦!不要在弄了!很痒的啊!”伦比推开吴语的手,两人相视一笑,亲了一口。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炅先生带过来的笼子里啊?夜莺也不算什么稀有……”吴语话还没说完,“哎呦!你掐我干嘛!”
  伦比没好气地回答:“那笼子里八成是只凤凰,我觉得不妥就放了,然后搭顺风车来看你。”
  “胡说八道!你一直躲在我身边我难道还不知道了!竟然还假死骗我!”
  伦比耳尖微红,“这顺风车自然是到你面前的顺风车喽。假死我才好暗中保护你呀!”
  再后来雪御医和纯学徒找到了换回来的方法……对了,两人之前不知道配了什么药剂不小心换了身体。
  再后来魏统领一个人追上了刺客白,打打闹闹又被刺客白躲了过去,发誓要追到刺客白。当然不止是字面意思上的追。
  而吴语牵着伦比的手,“亲爱的伦比,你愿意做我的哥哥,做我的爱人,做我的皇后吗?”
  “哥哥?嗯……那么亲爱的小语,你愿意做我的爱人,和我永远在一起吗?”
  “不要。”
  “那我也不要。”
  “太随便了。”
  “你!”
  “亲我一口我就答应你。”
  吧唧一口,吴语亲上了伦比的嘴巴,是虔诚的真诚的一吻。
  “可是……我怎么觉得我亏了呀。”伦比想来想去没想通,只好从了小国王,毕竟那是他的小语。
  他不会让他一个人在坐在冰冷的王座上了,他会一直陪伴着他,从前也是,现在也是,将来也会是。
end

评论
热度 ( 54 )

© 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