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

在下九十九
找我玩咩找我玩呀

[吴语伦比/磊伦]七秒钟 一发完

“像红色金鱼,
不断一见钟情,
用七秒钟记住你,
然后忘记。”
(一)
  “甄小姐,我想用我全部的美好记忆换我的爱情。”吴语坐在贵宾室的沙发上,低头捡起了一张水彩晕染的卡片。
  “我哥哥……他找你换过不少东西啊。”吴语怀着不舍的眼神看着这张卡片。
  “既然如此不舍,为什么要交换?”甄香手里是一个空的瓶子,用来存放香气。
  “因为……如果不忘记的话…我永远没办法迈出那一步。”是违背道德的,是不该存在的感情。可这个感情就像野草一般发了疯地扎根,在等待一个机会破土而出,霸道地叫嚣着,嘲笑着吴语的懦弱。
  瓶子中装进了甜甜的糖果味,标上数字写下号码,摆在了柜台上,是吴语关于伦比的美好记忆。
  吴语回到了鸟不拉市,以一个导演的身份,作为一个外乡人。
  “小语?”伦比看到吴语的那刻感觉到心里有什么东西在崩塌,他的弟弟不认识他。
  吴语很有礼貌的回复。
  “啊?是在叫我吗?你好!我是吴语,很高兴认识你。你认识我吗?”伦比看不出恶作剧的成分,因为他的弟弟看他的眼神是陌生的,是完全不认识的。
  伦比感觉自己的身体又凉了几分。
  “你怎么了?脸色看起来很差?要不要去我那坐会?”吴语体贴的像一个绅士,可是伦比感觉不到任何的温度。
  他鬼使神差地迈了出去,在吴语指的小板凳上坐了下来——是作为一个导演的小板凳。
  “那个……我觉得我们很有缘…我能请你喝杯东西吗?”吴语犹豫着开口。
  伦比兴致不高,心情可以用复杂来形容,他不理解为什么弟弟突然不认识他了,也不知道怎么开口询问。
  “好……”伦比机械地点头。
  绅士点的是咖啡,给伦比点的是珍珠奶茶。
  “我看你脸色不是很好看,所以就擅作主张了,请你不要生气。”吴语递给伦比一张餐巾纸。
  “我有个弟弟……和你很像。”
  “是吗?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也可以喊你哥吗?”吴语用期待的眼神盯着伦比。
  “当……当然可以。”伦比被盯的有点不自在。
  “哥!”吴语笑着喊。
  “嗯?”伦比有种恍若隔世的错觉。
  “哥!”吴语不厌其烦地一直喊。
  “怎么了?”伦比不厌其烦地一直应。
  “真好,我也有哥哥了呢,我就觉得我应该是有哥哥的。”
  伦比的心被狠狠地扎了一下。
(二)
  “甄小姐,我想知道弟弟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想让他想起我。”伦比坐在贵宾室的沙发上,低着头。
  他已经交换过很多次,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他不知道身上还有什么可以交换。
  “这是不可以的,违背了规则。”甄香拒绝了他。
  伦比失魂落魄地走出香水铺,他好像太依赖交换了,或者也许是对方觉得自己身上已经没有什么可以交换的了也说不准。
  前一天还在聊着短信说第二天会回来,结果第二天就变得如此陌生。
  伦比尝试着用以前的联系方式发了一条信息。
  “你在吗?”
  “嗯?”对方是秒回。
  “你是?”是陌生的“弟弟”在对面操纵着。
  他好像记得一切,但是唯独忘了自己。他甚至知道自己该有个哥哥,但是不记得哥哥是谁了。那种无力的心痛的感觉,像千百利刃一样划伤他的肌肤,刺穿他的胸口。伦比感觉像是呼吸不过来了。
  “是我,伦比。”伦比的手颤抖着在屏幕上点击,每一个字的出现都费了很大的力气,他的体质并没有以前那么好了。
  “我竟然是有哥哥的微信吗?”对方看起来很惊讶,又带着一丝丝雀跃。
  “本来还在想怎么样才能要到哥的微信,没想到已经有了!”仿佛为了表示愉快,吴语还特地扒了一个表情包发了过来。
  “是啊。”伦比觉得再不停下这种无意义的对话他就要窒息了,即使是他先开口打扰的对方。
  明明是最亲近的人却一下子变成了陌生人的滋味很难受。
而吴语现在既不能算上个陌生人,也不能算上个最亲近的人,这种滋味让伦比更难受。
(三)
  “你快要走了吗?”伦比忍不住开口。
  他已经待在剧组好几天了,天天霸占着导演的小板凳。导演事前交代过,并没有人说三道四,可是伦比觉得心里不是滋味。
  “嗯……”吴语努力回想了一下,“大概还有个三四天的样子。”吴语抽空回了他一句,又埋头于忙碌的工作中了,时不时低头看表,时不时回头看伦比。
(四)
  吴语即将离开的那天,伦比接到了他打来的电话。
  “哥,你出来,我有话对你说。”
  伦比放下手头的工作,对甄香老板告了假,顺手把脱下来的工作服放在椅子上搭着,袖子是挽上去的,白色的衬衫干净地不像话。
  吴语还坐在请他喝奶茶的位置,开始和结束交合在一起,伦比的眼睛有点难受……一种微妙的气氛从两人的四周溢出。
  “咳……哥你身体不好,别喝这个。”吴语打断了伦比想点杯苦咖啡的举动,“还是甜的奶茶配你。”吴语眼中含笑,直勾勾地盯着伦比。
  “我总觉得哥哥很熟悉,我们一定是很久很久以前就认识的。”吴语开始自顾自地说话。
  伦比没有说话,他选择当一个倾听者,也许这是他和弟弟最后一次交谈了。弟弟不认得他,但是总有一份导演的工作,弟弟不属于这里,他总要出去闯荡,而且不会记得这里有个他。这么一想伦比的眼神里就越透出悲伤,眼睛酸涩的感觉更浓了。
  “哥,和我交往吧。”吴语不知道怎么从背后掏出一束花,鲜红鲜红的玫瑰,是爱情的颜色。
  伦比瞪大了眼睛,上一秒的悲伤还在眼底,立刻被这一秒的震惊埋没了,眼睛里倒映出的是鲜红鲜红的花瓣。
  接着吴语又掏出一枚挂在项链上的戒指,趁着伦比愣住的时候挂在了他的脖子上,一系列动作干净连贯,没有半分拖泥带水。
  “或者,哥打算什么时候和我结婚。”吴语还是带着笑意,语气也十分轻快。
  “什么?”伦比用手握住脖子上的戒指。
  “别想着摘下来,你摘下来一次我挂上去一次。”吴语敏锐到伦比的一丝丝小动作都会被察觉的一览无余,语气里还带着几分威胁的意味,伦比的手只好乖乖的捧上了那一束玫瑰。
  “答应我吧,哥哥。”伦比明明知道吴语是故意用这种语气说话的,可是他却开不了口拒绝他。
  “可是……我是你哥哥啊?”他的声音小到很快淹没在嘈杂的人群里,只涌出一个小小的浪花,很快的沉入了海底。
(五)
  伦比莫名其妙地答应了吴语之后,吴语就跑了。
  他跑去A市的古城区,开始拍第二期节目。
  表白完就跑,真刺激。
  吴语觉得可能是因为认识的时间有点短,突然表白伦比可能接受不了,但是他真的非常喜欢伦比,非常爱,从灵魂深处的仰慕,还带着打破规则的窃喜,是没由来的。所以他决定给伦比一点时间。
  已经躲了四天的样子,他决定有所行动,微信伦比已经有3个小时没有回他的信息了,再不做点什么就等着完蛋吧。
  借着来A市拍摄的由头,准备点惊喜。
  导演把拍摄任务下达好之后偷偷溜了出去,用早就自己打探好的路线跑去了小吃街。
  想不出有什么集结了天下各地美食的小吃街更有吸引力的地方了。
  于是大导演用了一天时间一样小吃7买了一份并且开车回到了鸟不拉市。好在两地相隔不远,而且伦比没有去过A市的小吃街。
  perfect.
  伦比开门的那一瞬间,各色小吃的香气混杂在一起一下又一下冲击着味蕾,他不由自主地吞了口水。
  吴语倚靠在门上。
  “surprise~”吴语大导演这么说。
(六)
  旅行音乐秀已经拍了一大半了,第一期已经修好准备播出了,伦比守在电视机旁,等待播出。
  “哥~看我的节目不如看我了。”伦比已经对吴语的神出鬼没习惯成自然了,上一刻他还在某拍摄现场,下一刻就会翘班跑回来。
  可是拍摄地越来越远,他的往返消耗的时间也就越多。
  “小语,你以后就别总是跑来跑去的了。”伦比皱着眉毛看着吴语。
  吴语撑着胳膊从沙发上方跳过来,稳稳当当地坐在伦比旁边。
  “哥!别皱眉!我挺好的,不累。”没说完就开始动手动脚,先是用两根手指抚平伦比的眉毛,又开始解伦比的扣子。
  “!!”遭到了伦比的强烈反击。
  “哥~”
  “你还知道我是你哥?”
  话一出口伦比就感觉不妙了,现在的弟弟好像没有意识到他是弟弟,在他的认知里他只是单纯的叫他哥而已。
  “糟糕。”
(七)
  走链接(・ิϖ・ิ)っ
(八)
  “哥……我真的好爱你啊。”
  “别……别叫哥。”
  “为什么?”
  “良……良心不安。”
(九)
  音乐旅行秀的最后一站被吴语改回了鸟不拉市,他想从这开始也从这结束。
  伦比依旧安静的坐在导演的小板凳上,平静地注视着吴语。
  脖子上的戒指已经被取下来了,戴在他的手指上。
  伦比好像想了很久才想明白,想了很久才接受了这个事实。
  毕竟有个小暖炉还是很令人开心的,就是不明白关系一下子突然变成了这样。
(十)
  节目好评如潮,吴语又一次成功的走红,以有才又有颜的评价上了热搜。
  工作越来越多,越来越忙。
  吴语还是习惯回鸟不拉市躲一躲清净。
  陪着他离不开鸟不拉市的所谓哥哥,过一过二人世界。
  吴语赖床到了十点,伦比已经去香水铺工作了。
  吴语在门口遇见了伦比的老板——甄香。
  “你过得好吗?”甄香开口。
  “好?好的很~”吴语心里想着伦比,语调一直都是轻快的,但是他并不认识甄香,只是觉得应当这么回答。
  “那就好。”甄香向身后藏了藏手中的瓶子。
上面标着甜甜的糖果味。
  end.全文完
*是拖了很久的车…小破车写的不好~大概就是不管我记不记得你都会一如既往地爱上你这种感觉。

评论 ( 2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