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

在下九十九
找我玩咩找我玩呀

众生·袜子

ooc都是我的锅.
@forever_12138

  节目从一大早上就要开始录制了,整个流程下来一整天也就过去了。每天早早起床后练习一会儿,时间一到就忙着去录制现场了,一期下来难免疲惫,连宵夜也不想去。

  阿云嘎看着一结束录制就准时离开的郑云龙内心有点波澜。

  “龙哥!去吃宵夜吗?”

  “不了,我先回去休息了。”

  蔡程昱发出了第四次邀请,第四次被拒绝。

  阿云嘎站在蔡程昱的后面,看着郑云龙离开的背影,微微地皱了眉,随即收了眉头打着哈哈回到人群继续做他的大哥,带着一帮小朋友出去高谈阔论大快朵颐。他说着一个又一个令小朋友们停不下来的笑话,鼓励后辈并给予指导,用自己比他们丰富的经验引导。只是郑云龙不在,内心有点空荡荡的。

  那人一下综艺就往酒店跑,胡乱洗漱就爬上了床,连微博都没有刷,手机连关都没有关,持续的光亮终于把仅剩的电量耗光了,屏幕暗了下去,黑的彻底。

  微博上各处可见粉丝们热火朝天地谈论大龙今天又没有营业的声音,到处都是哀嚎。阿云嘎在桌子下面偷偷玩着手机,刷的尽是郑云龙,粉丝们嚎叫,他也坐不住了。

  “你要是心不在焉就先回去呗。”王晰看了他半天,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了,怎么连焦急也这么明显的写在脸上,好在几个小孩都玩的开心没有注意到这边。王晰走过来拍了拍阿云嘎的肩膀,嘎子只好道了歉和几个小孩交代好离开了。

  郑云龙其人,敬业认真,平日虽然不喜欢营业也会留个视频艾特官博,今天确是难得奇怪的一点声音都没有。虽说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阿云嘎就是生出了想回去看看他的念头。

  这念头扎在他那心里已经很久了,除了在节目打了招呼,他私下里根本没有机会和郑云龙叙叙旧,对方总是拒绝夜宵直奔房间。

  算是小题大做,但这次忘记发微博的事情的的确确催化了老班长热切地想见到某人的心。

  阿云嘎很早就问到了郑云龙的房间号,他心知对方就在门内,却没有勇气敲门。

  他在门前走来走去,眉头皱得更深了,嘴巴里无声地叨咕起来。

  没有去吃夜宵的贾凡准备去找陆宇鹏,不巧正好撞见了自言自语的阿云嘎。两人无言地对视了片刻,贾凡就意识到这是郑云龙的门口了。

  “嘎子哥,你不是去吃宵夜了吗?”贾凡有意想帮忙,阿云嘎却只顾着尴尬了。

  “奥……哈我先回来了…你忙你的吧…我过会就回去了,房间有点热我出来散散步。”阿云嘎露出老父亲的微笑打发走了贾凡,然后背过身叹了口气。

  大冬天的出来散步还用房间热的借口?

  贾凡同学在内心吐槽。

  阿云嘎回过头来贾凡又拐了弯回来。

  贾凡走向郑云龙房间的门咚咚咚敲了几声,“龙哥!你在吗?”

  阿云嘎慌了,忙去拉他,贾凡躲得及时,趁门有动静的时候跑走了。阿云嘎想追,但孩子跑太快一转眼就不见了。

  “你这孩子怎么回事!!”阿云嘎朝着贾凡的背影大喊。

  郑云龙已经被吵醒了,门被打开了。

  “班长?”郑云龙眯着眼睛,勉强辨认出来人。

  “嗯,贾凡那小孩真是的,敲完门就跑了。”阿云嘎心虚地左瞟右瞟,目光最后还是忍不住落在郑云龙过于好看的眼睛上。

  他这才注意到,郑云龙的眼睛下面已经有了厚厚的黑眼圈,平常妆修的太好,他完全没有注意到。

  郑云龙等了半天对方还没有说话,眼珠子转来转去的怪有意思。

  “班长有事?”郑云龙靠在门上侧了一点身子。

  “也没什么大事……”阿云嘎看见郑云龙迷迷糊糊地靠在门上眼皮不由自主地打起架来,先前开门的时候还看见他偷偷打了个哈欠。

  他不会在这睡着的吧?

  阿云嘎有点好奇,故意不再说话,突然没了声音,郑云龙的脑袋停止思考,变得越来越沉,眼睛彻底闭上了。

   他该累的多狠啊。

  阿云嘎把呼吸已经均匀的郑云龙半架半抱了起来,缓慢地移动,就怕多一点动静把小王子惊醒了。

  费力地用腿踢上门,啪嗒一声落了锁。

  阿云嘎把郑云龙抱上床掖好被子,借着微弱的光仔仔细细搜查了一遍小王子的脸上除了黑眼圈还有什么异样,万幸的是没有什么其他症状,可恶的是有两个大大的黑眼圈。

  阿云嘎不开心的撇着嘴巴,若不是自己的小私心推荐了郑云龙——他们一开始邀请他的时候他有提到自己的老同学也符合节目的要求,因为当时自己下意识将郑云龙的优点全部列举了一遍,最后不得不导演组叫停,也成功的激发了导演组的兴趣。

  他本来不抱希望郑云龙会来的,他知道他有剧在全国巡演。

  可是他来了,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叫了 他老班长,握了他的手,那是真实的触感,温暖的熟悉的感觉。

  阿云嘎有点怀念大学生活了。

  那时候郑云龙要轻松的多,日子在学习和训练中快乐地度过。

  叫他来会不会是个错误的决定?

  怎么能让他这么疲惫?

  阿云嘎掏出自己的手机,划到了节目组邀请他的那天晚上。

  To 大龙

  好久不见呀!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你的老班长。湖南卫视做了一档综艺节目,我觉得适合你就推荐了,不知道节目组会不会去找你,所以先通知你一声哦。

  你亲爱的angel(划)老班长

  他记得有给郑云龙发了短信……那个手机号早就烂熟于心了,但是一次电话都不敢打,也只是十天半个月能想起来发个短信,当然其中不乏是节日群发。

  声音实在是太容易暴露他的情绪了。郑云龙那么了解他的人一下子就会识破的……阿云嘎不敢赌郑云龙对自己的态度。

  此时主人公就安安静静地躺在自己面前,深度睡眠了,他疲惫至极……若是此时做点什么,应当是不会被发现的。

  阿云嘎盯着盯着郑云龙的脸就盯上了他的嘴巴,刚甩掉脑袋里的奇怪想法,心里又生出了奇异的感觉。

  咬一口总没事吧。

  阿云嘎俯下身子凑了过去,他屏住了呼吸,郑云龙的头发碰到了阿云嘎的嘴巴。他还是害怕,只在额头上留下了一个轻轻的吻。

  阿云嘎心脏跳动加速的不行,他飞速地逃离床边,跑到了窗户边拉开了一道缝。

  他的脸实在红的吓人,从耳根一直蔓延整张脸,熟透了似的。凉风降温确实很有用,等阿云嘎觉得脸不是很烫的时候迅速关好窗户,他怕冷风吹到郑云龙,哪怕只是一个小缝。

  他坐在椅子上沉思,不想离开他,一分一刻都不可以。

  阿云嘎的内心长满了思绪的杂草,怂恿着他将爱意尽情抒发,一边压抑着一边叫嚣着,势均力敌难舍难分,他的额头开始渗出汗水,与自己博弈的片刻一不小心等到了天亮。

  阿云嘎的手机也耗没电了,他一个人坐在那里也是无聊,便掏出来刷微博。从我堂的谢幕彩蛋刷到声入人心的cut,无一不是床上熟睡的某人。屏幕里的世界将他的注意力从真人身上转移。期间阿云嘎有想过叫醒他,才晃了几下又想起郑云龙的黑眼圈心软放弃了。

  兔飞乌走间天就亮了,城市开始苏醒了,外面渐渐穿来了鸣笛声。阿云嘎突然清醒了,他一时冲动进了房间,一夜没睡,盯着人家看了前半夜,纠结了半个小时,剩下后半夜就在刷相关话题,竟然没有想起来要走回去?

  现在再走是不是有点迟了。

  阿云嘎估摸着已经六点多了,其他人也该陆续起床练习了,现在摸出去被发现的可能信非常大。阿云嘎大可以糊弄过去,但是看着这么大一个美人还在沉睡,他的腿就抬不起来。

  走什么走!外面又没有他心心念念的美人!!

  这么一想阿云嘎就释然了,索性拖来了椅子正大光明地盯起某龙。看他偶尔皱眉,听他轻缓的呼吸,可能会从嘴巴里吐出几个无意义的词,或者光看见嘴巴动却没有声音。

  “班长。”这一声说的倒是清楚。阿云嘎的心脏狠狠地跳了一下。

  他心里是有我的对不对?

  郑云龙的手机阿云嘎的手机都没有电了,估摸着差不多到点了阿云嘎便尝试叫醒郑云龙。

  轻轻地晃了晃。

  郑云龙拍开了他的手。

  “起来了大龙。”阿云嘎抓住了某拍他手的龙爪。

  郑云龙发出了一穿无意义的哼哼声。

  “班长?”郑云龙挺尸般的坐了起来,头发睡的乱糟糟的,揉了揉眼睛。阿云嘎见他身子晃来晃去的随时要掉下去,连忙扶住他。

  某龙靠着他又闭上眼了。

  “起来了。”

  “好困。”郑云龙环上了阿云嘎的腰。

  靠!大龙是不是没睡醒!!!他在撒娇吗??!!

  阿云嘎不敢乱动,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的。

  “醒一醒!!”阿云嘎把郑云龙手扯开。

  “不想起。”郑云龙半睁着眼睛看阿云嘎。

  “那你先把衣服穿好。”阿云嘎有点急了,心里的杂草疯狂地生长。

  “我睡,你帮我穿好了。”

  这个人太犯规了吧!

  郑云龙也是说睡就睡,阿云嘎把人拽到怀里,一脸忧愁地不知如何下手。

  随手抓来一双袜子试图套上去,他一边扶着小王子不让他掉下去,一边去够脚。

  平常看着就长的腿现在看来更是长到逆天,阿云嘎努力地尝试着,笨拙地将一只袜子套上,也是消磨了他的耐心,干脆把睡过去的郑云龙丢上床,然后跑到床尾蹲着套。

  花了不少功夫才将两只袜子套好,等阿云嘎站起来的时候,郑云龙已经坐起来了。

  “你……什么时候醒的?”阿云嘎有点心虚。

  “从你碎碎念不小心出了声。”郑云龙把长腿缩了回去盘在一起。

  两个人大眼对小眼盯了一会。

  郑云龙突然笑了。

  “袜子套的不错。”

  “今后也继续套吧。”

  “我亲爱的angel.”

  阿云嘎呆滞地愣在原地,如同静止画面。郑云龙好笑地整理好着装,溜进了浴室洗漱。

  心想阿云嘎不会一夜没睡就觉得老班长真的傻。

  傻虽傻,但是很好。

  暖乎乎的。

  等某龙从浴室出来就不觉得他好了。

  仿佛泄愤地被推到墙上,后背撞的生疼,阿云嘎就吻了上来。

  分毫不给余地,那是藏了很多年的爱意,滚烫炽热。

  郑云龙扣住了阿云嘎的手,对方才不满足的停了下来。

  “你没有刷牙吧。”

  “你刷过了不就好了。”

  阿云嘎笑着又亲了一口他的小王子。
end
——————————————————

  “龙哥你醒了吗?!!你有没有看到嘎子哥啊!!我们今天去找他不在房间啊!!!”

评论 ( 5 )
热度 ( 81 )

© N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