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

在下九十九
找我玩咩找我玩呀

【一八】【日常】多幸运 15完结篇

☆这是一个同人段子的合集。
☆集齐十个就发。
☆时间线混乱。
☆似是故人归名字。
(一百四十一)
“逢瑞,你可后悔。”
齐桓拉着张启山的袖子,两人站在院子里看雪。
“不曾后悔。”
雪花落满了两人的头,张启山想拂去齐桓头上的雪花,齐桓躲了一下,笑嘻嘻地说了一句“逢瑞,这样也好。”
至少也算共白首了,我齐桓仙人独行的命,不知道能不能陪你白首。
张启山身子顿了一下,看着白茫茫的大地中穿着妃色长衫的小算命眼中似乎流露出了伤感。
张启山一把拉过齐桓,紧紧地抱住对方。
“顾之,我一直都会在的。”
(一百四十二)
新婚后,齐桓走在街上经常能听见人群中有不少人在指指点点,他不用算就知道这些群众是陆建勋派来的。
真正的长沙本土人都巴巴地等张嘴发糖,这是小满告诉他的。
听说张启山有不少套路都是从群众的智慧里学来的。(神助攻们的殷勤献计)
齐桓本来还担心现实压力来着,看到长沙人民这么赞同,心里的石头也放下了。
(一百四十三)
“你是白痴么?”张启山眼睁睁地看着齐桓第n次平地摔,想起前几次都在最危机的时候拉住齐桓,他这次决定不拉了。
“逢瑞!”齐桓哭唧唧地自己爬起来向张启山走了过来。
“你怎么不拉我还说我白痴啊。”齐桓有些委屈,难不成老张已经不爱他了?
张启山把小算命的圈在怀里,“平地摔耶,我很好奇你是怎么做到的。”
喂!老张你人设ooc了啊喂!
(一百四十四)
过年了,张府到处张灯结彩,到底是大户人家,又派了请帖去喊九门各大当家的。
二月红的位子是空着的,离他去世也有小半年了。
齐桓为二月红倒了一杯酒,悠悠地叹了口气。张启山的手覆上了他的手,从掌心传来的温度让齐桓稍微有些心安了。
“八爷。”陈皮先一步到了张府,对齐桓点了点头,他刚知道陈皮杀了四爷,理所应当地当上了中三门之首。
其实齐桓想说,他大可不必,因为二爷的位置本来就是替他留的。
“新年好。”
“新年好。”
吴老狗和解九爷结伴而来,看着眼前熟悉的人才感觉到了过年的氛围。
原来已经过年了啊。
(一百四十五)
九门聚会并不是很有意思,二爷的位子是空的,大家在沉默中吃完团圆饭,纷纷找了借口离开,大家是不愿意过年的时候这么伤感。
“逢瑞。怎么了?”张启山从车上搬下来很多烟花藏在身后,拉着齐桓去看,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想给齐桓一个惊喜。
齐桓倒是没觉得多惊喜,默默地攥紧了张启山的衣服。
“逢瑞,这个会不会爆炸啊。”
“你怕啦?”张启山勾唇,想起了以前放烟花的时候他也没像现在这么怂啊。
张启山捂住齐桓的耳朵,还是熟悉的姿势。
烟花在天空中绽放,五颜六色映在齐桓的眼睛里,张启山仿佛在齐桓的眼睛里看到了万千星辰。
“顾之,我好爱你。”
(一百四十六)
战争还是爆发了,张启山心中有国,再加上他这长沙布防官的职责,他要上战场杀敌。
齐桓没有组织,他也没有提出跟去的要求。
他相信他的逢瑞他的张大佛爷,一定会凯旋回归。
他一直在等,但是那人没有让他失望,他回来了,同时带着战争胜利的消息。
“还好你回来了。”齐桓推开门看见沧桑了不少的面容,抱住张启山。
“逢瑞,你瘦了。”
张启山也回抱住他,“顾之,我回来了。”
(一百四十七)
齐桓执意要看张启山的伤口,去战场杀敌免不了受伤,张启山却借此机会耍起流氓。
“顾之,我都脱了你还穿着干嘛。”
齐桓不急他,仔细检查张启山背上的伤,果然除了当初救他的时候,还要狰狞。几道新添的疤痕还微微泛红。
“呜哇呜哇,逢瑞你……”张启山感受到了自家小算命的心疼,有规律地拍着齐桓的后背,“我这不是好好的站在你身边么。”
张启山揉了揉齐桓的头发,“我还指望你安慰我呢。”
齐桓破涕而笑。
(一百四十八)
“逢瑞,这个孩子是我在路边捡到的。很可怜的”
令张启山万万没想到地是,这个孩子,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孩。
“你叫什么。”
“齐羽。”小孩和小算命的姓一样,齐桓得意地冲着张启山笑,张启山只能发呆想象一个姓张的小姑娘有些齐桓一样的小虎牙和酒窝。
想要女儿。
(一百四十九)
“逢瑞,我们也老了吧。”
“是啊。”
退休生活很是惬意,最近张启山只需要去河边钓钓鱼,喂喂虾的。小算命的就在家写字看书。
如果能钓到大鱼,他们的午饭就都有着落了。不然就只能吃些自己做的黑暗料理充饥了。
(一百零五十)
张启山和齐桓是手拉着手在公园的椅子上一起去世的,他们年岁相仿,依稀能看见两人都有酒窝,笑起来甜甜的,灌满了蜂蜜。
路过的人都会觉得很幸福,因为他们没有生死相隔,没有以身殉职,没有七年之痒。
他们相爱到老,甚至于生生世世。
“呐,顾之,下一世再见。”
“逢瑞,来生,我去找你吧。”
“好啊,你可要早些来啊。”
“好。”
【完结】
☞完结撒花*^O^*,很高兴有那么多小伙伴支持,全文150个段子,用了半年,中间有段时间失踪了感觉很不好意思。
我的段子中没有阴阳两隔,我希望他们能一直在一起。
but这个之后就开一个新坑继续嗑一八,大概是短篇合集之类的,可以点梗。
一八一生推。

评论 ( 8 )
热度 ( 31 )

© NN | Powered by LOFTER